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北宜濱海完騎

        記得剛買小折沒多久,就跟"Bㄚ"騎了一趟北宜,回程往濱海、福隆時,在雙溪的雅園咖啡前雙雙不約而同輪胎出問題,一個變形、一個外胎破洞內胎跑出來透氣,因此只能坐在咖啡廳內打電話求援,請老杜來喝咖啡順變救援,因此有破150公裡殘念,後來隨著我騎車受傷、開始上班,減少騎車運動後,慢慢的體力越來越差,而許多車友看見我體重80kg、174cm的身高騎在小折上質疑人太緊縮是受傷的原因之一(藉口),太座見我身形又開始變形,忍痛掏出積蓄買了台公路車給我,就這樣我又多了一台2015 TCR ADVANCE 2,新車到手,那沒破150公里的殘念在心中又開始發酵,就這樣找"Bㄚ"一起首航朝北宜公路暨濱海一週而行,反正今天的決心就是要破150公里,不破不歸囉~
與Bㄚ約在早上7:00的新店,看看我是來早了

先吃早餐,首選當然是王家包子
現在食量小很多,一顆肉包一碗豆漿就足夠讓我撐一個早上

王家肉包真不是蓋的,美味多汁,咬一口肉汁傾洩而出,嘴巴差點燙傷
Bㄚ也到了

從小折換成公路車非常不習慣,趴的肩頸部一整個酸痛,頻頻要求擁有怪獸級腳力的Bㄚ稍等等
上次一口氣就爬道風嘴口,這次到碧山派出所前就不知道休息了幾次
一路騎騎停停終於抵達坪林小7

公路車新手,腰真的彎不太下,坐姿跟小折也差很大,趴下時頭得往上抬,騎的腰頸痠痛,雖然穿著車褲,但座椅靠住"該逼",磨的快破皮,痛到坐立難安,只能要求Bㄚ停下一起休息

終於騎到北宜最美路段55.5公里的綠色隧道

過綠色隧道後表示離縣界不遠了,今日天氣雖冷暖適中,但還不是很清朗,遠處龜山島只能隱約看見






再來就是快樂的下坡,一路溜到頭城,飢腸轆轆的我們在Bㄚ的提議下吃一份大餐,管他染不染餿,吃飽最要緊啦!




Bㄚ吃的是海陸雙拼,有一塊大牛排及一隻肥美的透抽

我吃10盎斯莎朗,剛買車較缺瑯,吃便宜點就好

剛才一路只找吃的地方,沒發現原來就在頭城老街附近,一出來Bㄚ就忙不迭拿出手機捕捉他愛駒的倩影,自己也當起"媽豆"跟含笑食堂合影




沒跟車隊出來就是這麼有意思,騎到哪玩到哪,時間早晚已不是壓力,走走停停隨處停歇欣賞美景、滑滑手機上傳即時動態,爽的啦!!!


邊騎邊玩,時間也不早,好在有捷徑可抄,走草嶺隧道直達福隆,少騎個16公里加減減輕我"該逼"已經燒擋的痛楚



從宜蘭縣正式跨入新北市,雖然非假日,可是舊草嶺隧道依然遊客如幟,可見地方政府用心規劃就一定會有成績,可悲的苗栗白沙屯擁有最多舊隧道資源卻經營的荒荒廢廢,難怪只能列入偏鄉,倒楣的還是在地百姓

冬季的太陽非常的短,才下午四點半左右就開始要沒入地平線

已經燒擋的我,半騎半抽得回到平溪,也是福氣吧! 趕上落成不久的LED天燈表演


天黑後與Bㄚ一路趕下山,還好有他的槍燈讓我們一路安全抵達台北,也完成北宜濱海完騎任務,了卻之前殘念,讓我的AD2首航也破150KM,只是我的"該逼"......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