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大棟山練腳力

        騎小折的時候就聽過大棟山了,聽說坡度類似風櫃嘴,喜歡騎車到陌生地方旅遊的我早就想一親大棟山芳澤,只是後來不知怎的騎小折一直受傷,家上可能我體重太重又重操,小折騎起來開始有怪聲音,尤其爬坡重踩那種"吚吚歪歪"的怪聲搞的有點精神耗弱,所以上大棟山的計劃再度擱下,這次入手公路車經過北宜公路李山神宮的洗禮後,大棟山的呼喚又從心中想起,在小惡魔的驅使下踏上征途,大棟山我來了...

這次Bㄚ有事,所以一人獨騎,一路從公館過永福橋順著左岸自行車道來到新月橋




從橋上聽見橋下傳來振奮人心的鼓聲,一望果見有人練鼓,架勢非凡

新月橋與新店的陽光橋市新北自行車道兩大地標,尤其在後面完成的新月橋更為華麗,夜間配合七彩燈光以及橋面透明玻璃更勝一籌


接著從新月橋下淡水河左岸,往樹林、鶯歌方向挺進,剛下橋沒多久就在西盛飛行場前看見幼稚園小朋友排練舞蹈,非常可愛

沒多久就聽見西盛飛行場傳來引擎聲,F16震耳欲聾的從頭頂飛過,模型機能配置小型噴射引擎飛行真不可思議,不過最引我注意的倒是這台造價十幾萬的六軸飛行器,對於有玩過攝錄影的同好來說,這台簡直是夢幻神器,能讓你隨時取得生動活潑的畫面、想要的鏡位







要去大棟山可不能沿著河濱自行車道傻傻騎下去,那可是會騎到石門水庫,必須跟著山佳車站的指標出來


在1903年10月7日設站的山佳火車站,舊站房已列為古蹟,現正圍著整修中,新站於2011年9月20日啟用,站內有著頗富盛名的S型月台,可惜為搭配新站使用與提升行車速率以於2009年7月拆除





從新站前又邊有一小徑進去,發現前面為著的舊站,後門卻可如入無人之境隨意進出,真搞不懂前面是圍什麼意思的



告別山佳車站舊要開始找民和巷,聽說民和巷士進入大棟山眾多入口中,最為和緩的一條路線

民和巷柏油鋪設平整,機動車輛少,一進入就聞到陣陣花香,是ㄧ條練腳力的優質路線

雖說民和巷是周多進入大棟山最親民的一條路線,可是對我這公路車新手又是假日族來說是陡了一點,在上氣不接下氣中,終於來到一處涼亭,從這裡看下去的應該是三峽方向吧



天氣好,金黃的陽光從林間灑下,為路旁小花打出最佳的Spark Light,好吧!我承認是太陡所以停下休息,自首可以嗎?



右轉大棟山,直走老榕樹,已經到這裡當然先去老榕樹看看


老榕樹觀景台將土城、三峽、鶯歌三大區域景色一覽無遺




由路底入口進去就是大榕樹了







休息夠了,該來去大棟山了,好在有Garmin 810導航,否則我真會在這錯綜複雜的山路裡迷路

最後一段到大棟山的陡坡我真的是使出吃奶的力氣才硬踩上去,不過一到山頂看見這麼棒的視野真的值得


三角點

山頂的基地台

大棟山405高地可飽覽從林口到三鶯地區,天氣好時還能看見林口海邊,不過現在林口方向逆光加上強國沙塵襲來,霧茫茫一片



此行也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到龜山補充已經斷糧的單品,一路滑到龜山大同路卻發現咖啡店沒開,真是殘念! 只好先往新莊移動,到Bㄚ介紹的甜蜜屋先補充糧食


買畢單品,迫不及待想回家沖杯咖啡好生休息,行經新月橋忍不住右拍了幾張


估狗相簿製作的特效,是否別有一番風味

騎乘77公里,軌跡如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