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三騎五分山

        入手公路車後,由於處在尷尬的身高,想買S車架因跨高又覺太小,後來入手M車架雖解決跨高問題,但身長又嫌不夠,騎起公路車太趴,不僅頭頸部痠痛,臀部承重都在會陰,致使每次騎車都有種"蛋蛋"得哀傷外,鼠蹊部間接受到壓迫與車褲的矽膠墊磨擦燒襠得厲害,每次騎完車都痛苦不堪,在月初終於受不了回原購買車店向老闆說明原由,經車店老闆細心調整後建議豎管縮短2公分試試看,一跨上坐立馬感覺不同,也一直思索著到哪裡試車,想起太座都能輕鬆騎上的106縣道,坡緩空氣又好,回程還可以考慮走汐平路,就決定是106縣道囉!
公路車的效率好,一口氣直上到菁桐的天燈派出所


之前看報得知菁桐車站正在大肆整修,今天就彎近去看整修狀況是怎樣


雖說除舊復新是維持建築物生命的手段,可是我還是喜歡之前那屋簷長滿青苔、質樸的感覺,況且看現場施工的方式除了舊站體只休外,又在屋頂蓋上一個大斗篷,直覺完工後一定是醜爆了






還是喜歡之前拍的這種感覺


罷了! 一路先到十分看看

休息時,看簡遠處山頂的小白球,今天既然要測試調整好的ㄚ炭,乾脆上五分山好好測試囉!

五分山入口,當然要讓ㄚ炭入入鏡

直上五分山?別說笑了,我沒那個腳力,但是邊拍邊玩邊休息才是我騎車的初衷,不管是否同路線,每次騎車都有不同發現,尤其今天天氣狀況好,多拍些風景來分享也是挺不錯的

小白球漸漸變大了

雖然基隆嶼看起來有點朦朦的,不過在冬天來說已屬非常好的天氣


之字型的山路看起來難以親近,但騎起來可是非常舒服的緩坡


終點雖然只是一個大門,但與這幾個字的合照也是歷經體力付出的考驗


連車一起扛上山頂涼亭登高望遠

強勁的冷風雖吹得讓我直打哆嗦,但內心卻是暖的








五分山步道猶如長城在稜線上蜿蜒




一路滑到十分,媽呀!今天雖非假日,人潮卻摩肩接踵,而且充斥著廣東話、日語,看來也非我等可久留之地,還是速速打道回府



今日騎乘軌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