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單車年終偷閒社子島

         2012的最後一天,一早就接到老杜來電說與何一家在跑馬町集合要來個長程單車之旅
我雖然想去,可是礙於家中老大直嚷著說要大掃除邊拆下門窗清洗,故也只有回絕邀請,
先讓老太婆滿足他的大掃除慾望之後再談!



兩台小折先晾在一旁

下午大掃除告一個段落後,看見天空雖仍陰天但無雨,老婆抝不過
我的催促,也整理型粧後雨我牽著小折出門,礙於時間不多,因此
我選擇從松山彩虹橋沿著基隆河左岸繞社子島一圈後從福和橋下的
寶藏巖回來,這條路線也算我平常只有2~3小時的偷閒路線,就此
出發嘍!

這是今晚要施放煙火的地方

路上雖然還無人潮湧現,但許多攝影同好已經開始佔位準備晚上的拍攝工作


永吉路30巷的小吃攤位早已磨拳霍霍準備迎接晚上人潮到來

有人在採訪....!

這位不是村姑....絕不是村姑.....!

基隆河左岸自行車道民權大橋下有群野鴿子,許多人在餵食



騎著騎著!發現後面的人怎麼不見了....

終於姍姍來遲


老太婆的最高速.......唉!!!

加油阿!!!



來到了洲美大橋與社子島入口處


這座新橋也建好久了吧!一直未完工

有腳踏車引道耶~

基隆河上有人捕魚,真想問這魚能吃嗎?

繼續望鳥嘴前進


到嘍!休息一下唄!

視野真棒阿!這裡就是基隆河與淡水河的匯流處





社子島自行車道設施頗為完善,設有許多休息觀景的亭台


陰沈的天空突見陽光

準備降落的飛機


大稻埕碼頭


大稻埕碼頭的麻雀奇觀


時間不早嘍!往寶藏巖途中在經過華江橋下看見單車引道,應該可以來安排
一趟鶯歌或延伸到石門水庫的旅行了

老太婆怕摸黑,回程不停趕路但還是避免不了暗夜降臨


六張黎饅頭,買幾顆回家當點心吃吧!

煙火蓄勢待發的101

告別2012迎接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