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獨行巴拉卡、大屯山助航站

         巴拉卡公路是單車族有名的聖地之一,想上巴拉卡也是我的夢想,趁著氣象報告說今
、明兩天連續晴天的第一天,前一晚即不做多想,就來去挑戰巴拉卡唄!

天剛翻魚肚白的基隆河左岸單車道

望向大屯山方向山頭仍雲霧籠罩,狀況看起來不妙,但已經出門
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不多時即來到洲美大橋

看向山頭心中越感不妙

從八仙河岸抵達關渡宮


到關渡大橋竟還飄起細雨,暫時躲個雨吧!

與預計時間一樣,8點到達紅樹林站,從旁邊涵洞轉登輝大道


開車都沒感覺有上坡,怎麼一騎上腳踏車就覺得上坡特別長呀~

北新路口前的小7,今天不在這裡補給

咦!山頭上的雲霧似有散開跡象喲!好兆頭~

一路爬波好累,來個自我娛樂吧!

到賞櫻聖地天元宮嘍!順便在前方小7補給

101縣道11公里碰到出操中的阿兵哥

到101甲入口,順便在鐵馬驛站休息一下,灌個水




順便叫人起床

土雞城到了,這裡我是左轉啦!右轉我還是不夠格

發現藍鵲,相機太爛,逆光拍的黑黑的


陽明山國家公園立牌

才騎2公里呀!小黃等等阿!我想搭車上山啦~

隨著越高,視野也越好


路程一半了,加油!

公路下有瀑布?


原來是水源地保護區

視野也越來越佳




單車休息站......沒開

我等一下要爬到涼亭那裡嗎?

于右任墓園,這表示應該快到二子坪囉!

菲律賓華僑牌樓

大屯自然公園

距離在單車驛站9:06叫人到現在10:36剛好一個半小時

湖邊步道

天阿!看不見大屯山了....偶的助航站......!

先在二子坪遊客中心休息

上助航站囉!

拍起來看不出陡,有來過就知道........



又冷又沒力,應該在遊客中心先補充熱量的,現只能在涼亭休息一下順便拍個告示牌囉!

雲霧退散!好現象!


我到了!我到了!先幫阿鈦拍張照

此時也雲霧驟開,落下金黃色陽光,應該是老天給偶這個憨人的獎勵吧!









碰見有其他遊客上山,趕緊請人幫忙拍個人英姿


解說牌與現場對照









太鼓!?這應該是高功雷達吧!此地電磁波應該很高不宜久留,還是趕快下山為妙



這裡應該是竹子湖

下到二子坪的第一件事先買有糖份熱飲,溫暖手指也溫暖疲憊的身體


下山路線想從冷水坑接平等里內雙溪,快到陽金公路時俯瞰竹子湖與遠處小油坑




暗!....走錯路又爬到小油坑!


這裡溫度是8度,剛才的二子坪顯示6度

從小油坑看馬槽橋,靠海處應該就是金山了

往冷水坑的中湖道路又是上坡,上氣不接下氣的到達泡腳池

也沒力氣去擎天崗了

安份點,下山吧!

從冷水坑一路溜向平菁路

哇塞!櫻花開了耶!走平等里下山果然是明智的抉擇









向世界發聲?是要發出憤怒火大還是人民哀嚎的聲音呀?!暗...屎螞窘....



台北奧萬大,好像沒落了,只剩幾片楓葉在風中搖曳


平等國小

從這裡一路下滑,回家嘍!今日騎乘里程破百,是第一次唷!

因沒注意到手機電量不足所以有中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