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110縣道巡禮

        現在長征上癮了, 繼上次風櫃嘴兼遊北海後,又連續下了近一星期的雨,在天氣預報
上看見27日這天出現太陽時就趕快招兵買馬準備再來一次長途越嶺,原本目的地是到三民
的基國派教堂如有體力在加碼五寮越嶺滿月圓,當訊息一發佈很讓人意外的卻是杜玉山
個悶葫蘆首先發言說他當天下午有預約牙醫,早上可以陪騎一段,聽他這麼一說馬上把原
本要從110縣道到三峽的行程改成在跑馬町集合往土城媽祖田方向到三峽,更意外的是因為
天氣起霧臨時拉杜玉山一起從三峽跑110縣道到新店繞一圈,雖然里程不多但也總是個突破
,或許也是他在為上次在風櫃嘴兼遊北海把我們爽約放鴿子的行為贖罪,管他的!跑就對
了!

8:30與杜玉山約在馬場町,8:50與何嘉誠約在華將橋下板橋端

何嘉誠來了,隨即往土城方向出發


雖然有太陽,可是怎麼灰濛濛一片,空氣好像不太好


此時仍照預定計畫往三峽前進



因為覺得霧氣越來越濃,在自行車道終點休息時臨時起意要改走110縣道從新店回來
慫恿杜玉山一起走,時間剛好回台北可看牙醫,也不必一個人孤獨的騎回去,經過
何嘉誠從旁敲邊鼓後杜玉山終於點頭答應

正式進入110縣道



一路上我一直在注意駱駝潭,可是都找不到杜玉山說還在前面
在竹輪附近看見一個涼亭就休息一下順便眺望溪谷是否有駱駝



然後在這裡吃有名的黑豬肉烤香腸

可以看出這是一個陡坡嗎?杜玉山扮豬吃老虎喔!今天應該找你老婆出來看你爬坡的
英姿,速度快的我連拍照都來不及,只能拍到邊邊,看他還臉不紅、氣不喘談笑風生
我可是喘的連拍照的手還在抖捏~@@


荒廢的長城溪遊樂區,想當年也是當紅的遊樂園之一,杜玉山
駱駝潭在這裡,可是仍遍尋不著

為了找尋駱駝潭的蹤跡,臨時彎進去建安探訪,何嘉誠與當地大哥
問路閒聊,後來才知道駱駝潭位置應該再剛過辭修高中右邊溪谷中
只是滄海桑田如今不知能不能看見那顆石頭,早已荒廢許久


既然已經錯過也沒有回頭理由,況且杜玉山下午跟牙醫還有預約,就繼續往新店走囉!
建安這裡竟然還有茶園而且是知名的碧螺春耶




到新店與三峽交界處,從兩方上來這裡都是陡坡,此時杜玉山一馬當先
率先衝過山頂往新店下滑,我跟何嘉誠在後追好久都追不上,搞不懂
杜玉山你老婆又沒來,那麼拼命給誰看呀!



新店安康地區路小車多,一路為了閃避大車就沒多做紀錄,隨便找個地方
吃過飯後便前往陽光公園經陽光橋回台北



在公館寶藏巖解散,已與杜玉山約好三月份要上烏來吃冰,我看我要加緊
練習爬山囉!不然準被杜玉山海放,何嘉誠你也要多加油喔!
今日小騎63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