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4月3日 小折試騎觀音山

        位於新北市五股、八里地區的觀音山也是單車族練腳力的聖地之一,只是因為離家
稍遠,一想到去觀音山的路程就要先騎上20公里不免覺得懶,可是心中的惡魔始終催促
著我找機會去挑戰看看,就在4月3日這天從一早的滂陀大雨到中午轉為風和日麗的好天
氣,再加上連日來與客戶及工廠的溝通、出貨問題獲得初步解決後,心情放鬆後就想出
外運動運動,問了何嘉誠前往觀音山路線時何嘉誠說他也有空可以一起陪騎,隨後又找
了勇腳杜玉山,看樣子這兩個又打算來齣海放偶的劇碼,由於我住最遠必須先出門,所
以後來她們兩個說什麼偶也不珠到啦!先出門嘍~~~

俗話說:「春天後母面」,早上的大雨跟此時的好天氣有如天壤之別

杜玉山先約在北投貴子坑溪出口的自行車道集合

隨後經過關渡橋

何嘉誠已經在橋下等

時間不早,三劍客一聚集後馬上往觀音山出發






轉入一般道路時看見一隻澤蛙,這裡是沼澤區,這些生物應該很常見

轉入五股凌雲路

觀音山早期夜總會多,也造就山腳下相關行業興盛,這間是打石場

從成泰路進入凌雲路一路都是緩坡,有爬過2次的何嘉誠說在經過台64交流道後開始稍陡


這兩個又把偶丟在後面了......

山腰的凌雲禪寺頗為雄偉

雖然非假日,不過在難得好天氣下許多公路車友也都出來,整條路非常熱鬧

杜玉山騎車爬山的英姿,好在半路碰上好心小貨車先載我上來,不然還拍不到捏!


何嘉誠也到了,就在中途點休息一下唄,看兩位臉不紅氣不喘,猴腮雷阿!


兩個又先跑了

這是什麼情況,騎車的竟被慢跑的人刷卡.....@@

在好心小貨車的加持下我又先一步道遊客中心

拍下何嘉誠山道卡普英資


遊客中心早已有許多車友在切磋聊天


兩位覺得不太過癮,還在遊客中心前的短坡爬上爬下

終於累了呴!

回程何嘉誠帶路從八里方向下山

風景不錯,可以看見台北港,不過跟之前我開車走的路好像不一樣,總
覺得好像低一點,回家用Google地圖搜尋才知道我開車走的是華富公路
等下次有機會再用小折走一遍


爬坡爬輸人,連下坡也騎不快,兩個都停下來等我,很偉大呴!

八里渡船頭

買了八里名產「手工麻花捲」跟酸菜包回家孝敬太座

解散後就一人伴著夕陽回家

下午小騎 72 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