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不厭亭軟腳騎


         以前鮮少運動,聽見在玩風浪板的老灰ㄚWang James說只要感覺風一刮起就會坐不
住非得下水乘風破浪一番才能止的住毛細孔不安的亢奮,當時聽聽也就未置可否,畢竟
我沒玩風浪板(這老傢伙曾經也想把我收納為其中一員),當然也不了解他的毛細孔保持在
亢奮狀態是怎樣的感覺,沒想到開始接觸單車運動後才稍微知道什麼是亢奮,不過我沒
他說的那麼扯,我是只要天氣好腳就閒不住,總想把腳放在踏板上往復運動一番,一定
要舒活筋骨流些汗才行,而且遨遊於山光水色之間總覺得自己的氣度也會大起來,不再
拘泥於世間小事,廢話一堆,今天就來一趟雙溪的不厭亭試試已經荒廢將近兩周沒騎的
腿力吧!

早上約6:40從家中出發,騎到木柵路與新光路的萬福橋,想起之前到五分山氣象站
在這裡聞到的柚香,順便探查看看,當時的柚香已經轉化為結實累累的柚子了

春夏的太陽也比較早升起

一樣經過文山路

在國五交流道等紅綠燈時往右一看才發現一泓碧綠景美溪是如此迷人

轉進106縣道

106縣道上已經有早開桐花


清晨的露珠伴隨朝陽閃閃發亮,可惜小傻瓜拍不出來

因砍樹風波最近很熱門的永定國小,樹未砍之前被譽為藍鵲的故鄉

大湖格隧道

一路騎到十分停紅燈,左邊對岸的十分車站剛好列車進站


直走到五分山,今天要往右走先到雙溪

又直又寬的平雙隧道

過隧道就是雙溪區

不同於平溪是礦業重鎮,雙溪擁有河階地型農業較發達,不僅可以自給自足
並且被譽為是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


雙溪也設置有自行車道,路旁野薑花開花時芬芳撲鼻,適合一家大小親子旅遊




不厭亭要直走,先轉入雙溪補給後再上


雙溪車站旁也有租車服務


補給完畢就要上不厭亭囉!路口要往右轉

新竹來的車友,因不熟往不厭亭的路問我,給予指引後她們直走而我轉往牡丹

進入牡丹前的小溪

牡丹老街,是很老的街道而不是商業味道很重的老街喔





在牡丹車站前看見一群來此做知性旅遊的團體,後來隱約聽見解說這裡也
曾經是某偶像劇拍攝地點,很抱歉沒聽處是哪齣所以也不用問我^^

車站旁的老樹爬滿寄生植物,也許是比較潮濕這附近只要是老樹好像都有同樣狀況

回到102縣道,剛好有火車經過,猜猜這列車是往前還往後行駛?

到岔路口,直走是102縣道可通不厭亭、九份,往左是北37鄉道通往猴硐

碰到之前問路的車友,她們在等落後的隊友,小聊一下才知是從新竹上來
更巧的是竟然認識 Jimmy H,台灣真小也很有趣呀!

停下來欣賞桐花,好吧!我承認是要休息啦!



前方山巒間的小點應該是不厭亭囉!還好遠呀~~@@


爬呀~爬呀~也不知道又騎多久,只知道視野越來越好


金字碑古道


到喽~看見不厭亭喽!

不厭亭位於102縣道最高點,視野極佳,也是雙溪、瑞芳二區交界處,天氣好時
海天一色、水金九地區美景飽覽無遺








請車友幫我拍幾張相片


從新竹來的車友也到了


這時也開始飄起山嵐



休息過後本想原路折返,可是後來心念一轉,此時不往九份下轉猴牡公路回更待何時
且新竹來的3個小娘子也慫恿要我找時間與 Jimmy H騎宇老大滿貫,拜託喔~她們都沒想
到我這是小折耶,而且從台北一路騎到雙溪已經先跑了約45公里,腿真的會軟啦!
只是面子更勝裡子,一時失去理智,我就從九份溜下去了,為免空口無憑,在小金瓜
露頭拍照作證


金瓜石地質公園

對面的金瓜石地區


隱約可以看見陰陽海

到九份了,時值正午,應該可以在這裡順便用餐

哇哩....!非假日人也這麼多阿?而且交談中夾雜著韓、日、粵與中國口音的國語,根本
擠不進去,只能在巷口小7稍作補給,也罷!乾脆到猴硐吃陽春麵


從九分遠眺海邊,天氣要好一點應該更漂亮


左轉到猴硐

猴硐這裡桐花更多了,山頭一片雪白

左邊上坡是猴牡公路,不過我有民生問題要解決所以往右到猴硐車站

媽呀~人好多,根本沒位置

所以改吃隔壁的古早味,沒想到口味與麵的嚼感更勝一籌,一樣叫碗麵
配幾個油豆腐過一餐,這樣只要50摳,便宜吧!



上次三也磅空帶太座來這裡騎車,記得在三貂嶺有條路地上寫著到牡丹,往回頭走
到猴牡公路也有一段距離,乾脆直走到三貂嶺轉小路試試看

地上畫個箭頭寫著牡丹兩個大字

看這髮夾彎發現我錯了..........> <"

隨著慢慢爬高視野也越開闊,三貂嶺碩仁里一覽無遺

連個機車也沒有,只有我一人騎在山中小徑,真爽~

由於人為干擾少,自然就成為野生生物的樂園,終於發現有人架大砲打小鳥
往左一看原來有一群藍鵲在求偶嬉戲,我的小傻瓜倍數不夠拍不到,不過拍
架大砲的人綽綽有餘

路旁楓香栽植頗多,秋天可以來此賞楓


路上有球在滾?原來是糞金龜為了養育下一代在做努力,真是天下父母心
萬物皆然呀!


也順便用相機記錄一段影片,可惜爛傻瓜沒辦法拍出720P以上HD畫質



路的終點接上猴牡公路9公里處


在猴牡公路上又碰見在不厭亭遇到的車友,他們一行三人從不厭亭溜到雙溪
吃過午餐後又從猴牡公路來,挑的是挑戰性最強的路線

一路下溜回到雙溪

腿已軟又趕著傍晚6點錢回到家接太座下班,男人真命苦呀~~> <
不過要走更遠的路一定要休息,歇腳時碰見在寫生的畫家


這是寫生的主角,很像吧!

之前北宜破105殘念的鎩羽處,來時太趕忘記紀錄,回成一定要看看如果當時
輪胎沒出問題,是不是可以破150呢?現在碼錶已經86公里


來時溜的很爽,回去看見這段一路要爬上坪雙隧道的長坡不禁倒抽一口氣

腿真的軟了,放輕齒比慢慢龜上來到隧道口


再來就一路騎到菁桐

看見國五交流道的路標,眼淚快流下來了

回程又經過軍功路,沒想到這段之前爬貓空、烏來回來都可以用前中盤後八速飛輪
也保持在從大算起第五盤的位置,這時卻變成大盤對大飛輪在慢慢龜@@
還好也在下午5點前回到家,洗個澡接太座還是綽綽有餘
今日總里程

扣掉86公里還有42公里,上次北宜到雅園咖啡已經110公里以上,所以要是輪胎沒
出問題破150公里絕不是什麼難事,何嘉誠扼不扼腕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