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土城桐花公園好漢坡、熊空休閒農場越嶺自虐騎

        原本想騎羅馬公路的,但前一天勇腳杜鐵腳何相揪說土城桐花公園有一條好漢坡,越過好漢坡可接上110縣道,如有體力可加碼熊空越嶺,想想也覺得不錯就應允囉!而且再來聽說又要開始下雨了,有伴一起騎也互相有個照應,這點在北宜破150公里殘念就已應驗過,三劍客就這樣齊聚出發喽!

太陽出來了,今天應該天氣不錯

先過永福橋到新店溪左岸

沿河濱一路騎向土城,在經過新北大橋附近看見這個標語,說真的我實在不了解要用什麼心使什麼力河川會更好?

騎在大漢溪右岸一路聞到撲鼻花香,原來在沿著自行車道旁種了一排梔子花,正好現在是開花季節,聞到花香讓人神清氣爽

集合點在城林橋下,約莫等約二十分鐘後勇腳杜到了

接下來由勇腳杜領騎,在出河濱的天橋上突見條杯杯埋伏,讓我有種錯覺這是警察還是小偷ㄚ,如此不光明正大偷拍

土城員林街兩旁種滿台灣欒樹猶如一條綠色隧道甚為漂亮

勇腳杜領騎,由忠義路往桐花公園挺進

桐花公園山下入口

第一次來這裡騎車不知道好漢坡在哪,鐵腳何指著一條小路跟我說這就是好漢坡要我先試試看,他跟勇腳杜就逕自往旁邊的康莊大道上去


是蠻陡的,可是跟網路上眾人提及的好漢坡好像有落差,一路騎上與南天母路交叉點時鐵腳何也到了



往右邊看去五月雪將山頭妝點得一片雪白

勇腳杜也到了,這個人前幾天住在土城日夜操勞,今天體力狀況不太好唷!

稍作休息聽勇腳杜解說後繼續上路,原來從這裡開始左邊那一條才是好漢坡呀! e04咧~我剛才不就都是白爬的.......艮!

真的是好漢坡,騎到第一個髮夾彎時鐵腳何中箭落馬,我也沒好到哪裡去,已經早先一部落馬

兩張相片合起來就是髮夾彎的全景,真的有陡到


用手機拍張全景

在此中箭落馬的福利就是順道欣賞路旁小景,山泉淙淙隱沒於路旁,若是不落地一路騎過就無緣一見囉!可見車友間互相流傳的一句話:『下山牽車是對山的尊敬』,因為對山有尊敬的心才會讓我們在這裡發現這個洞天

桐花公園步道



到更下坡的停車場一看滿滿人潮,今天是非假日耶



落花滿地,此時大家卯起來拍照






可能是桐花季,這條好漢坡機動車輛頗多,感覺腳踏車不太好騎,但是一越過山頂往110縣道時車輛明顯減少很多,空氣頓時顯得更清新人也更舒服


勇腳杜順便休息,這個人這幾天應該真的是被操得很累,精、氣、神好似都被吸乾了



下110現到這邊桐花更多了,景觀也更開闊,騎在滿路花瓣的小路上越感愜意








勇腳杜留影,這個人真厲害,看他氣色精神都回來了耶,等一下到熊空應該沒問題

一路溜到110縣道已經一點多了,飢腸轆轆的我們馬上找東西吃,結果附近只有一家海產店,預估吵完菜吃完飯可能也要2個鐘頭以上,這樣熊空就不用騎了

所以退求其次,一人先吃一根香腸補充體力


然後到旁邊的雜貨店補給,沒料到雜貨店老闆也是車友一枚,常常騎車上李山神宮跟熊空休閒農場

補給完畢準備出發時勇腳杜卻說他老婆找他,原來今天出門沒報備穿幫了,就這樣一溜煙頭也不回的兀自跑了,把我跟鐵腳何兩人扔在那裏只能嘴巴開開面面相覷,真是一個
見色忘友的傢伙!!
見色忘友的傢伙!!
見色忘友的傢伙!!

頭洗一半也要洗完,就這樣我跟鐵腳何兩人繼續往熊空騎去

牛角坑路,李山神宮要往這邊騎,下次有時間再來試試這條路

非假日騎車的好處是機動車輛出現機率少,空氣也格外清新,騎車特別舒服


這應該是工程用的石材

豪宅別墅不少,不知庭院深深深幾許

遇到兩位研究生在做八色鳥研究,播放著八色鳥的叫聲希望能吸引同類物聚,加油呀!


竹崙路沿著竹崙溪畔,一路流水聲相伴非常快活,景色也很美,今天氣溫高達30度更讓我有想衝下去泡水的慾望,不過趕著要上熊空只能作罷

又一間庭院深深的豪宅

路過反射鏡玩一下自拍

這條路上去是216咖啡,鐵腳何曾經去過,說上面生態景色也都很漂亮,不過還是下次吧

來到一處漂亮小溪,旁有幾棵高大桐花,風一吹就猶如下雪般將桐花吹落一地,到這裡真的忍不住將車停在一旁,去溪邊掬起一把溪水舒緩高溫下騎車的燥熱




北109的7公里處,腿部乳酸累積已經軟腳,但滿地桐花美景又讓人振奮,騎吧!












剩1 公里的告示牌,聽說這個告示的鼓勵的意義大於告示本身真實度,不過能看到這個孩是很高興啦!就在這裡休息一下等鐵腳何順便欣賞陽光穿越密林之間的光影變化



鐵腳何到了後馬上躺在地上仰視樹梢直呼漂亮,可惜我這台笨傻瓜實在是拍不出那種感覺




路旁林相也變成杉木居多的針葉林型態,視野也更開闊




看見茶園就知道農場應該到了



腿真的癱了,真的是自虐式騎法,但風景一流,勇腳杜沒來真的是你的損失唷!



農場後的茶園進入需要消費滿100元以上,很意料外的礦泉水價格與山下的小7竟然沒比較貴,在這裡補給一些水分順便在茶園入口處拍照留念

展售中心內部陳設與剛採完茶來交貨的人員






是要原路下山還是往滿月圓方向下山呢?與鐵腳何幾經考慮後決定還是往滿月園方向走,畢竟以後也不知何時才會再上來,就來次越嶺留下紀錄唄!





媽呀!以為應該一路下坡,沒想到竟是上坡路段比同花公園的好漢坡還陡,一路吃足苦頭只能先下馬休息欣賞不知名野花與風景




拍不出來有多陡,實際親身體會就知道


遙望來時路,中間偏右上的白色小點就是熊空休閒農場,我們已經又越過一個山頭了


陡下的路也由柏油變成水泥路面


這種山間小路竟有如此龐然大物

由門牌得知這裡已經是三峽有木里地區了


岔路右轉佛山寺,進去看看



進入佛山寺觸目所及庭園流水規劃漂亮,搭配梵音裊裊猶如世外桃源,藍鵲也棲於電線上兀自鳴叫,小橋游魚優游其間











周日從竹崙里經熊空到佛山寺有路跑活動,與我們騎車越嶺路線一樣,勇腳杜經常參加健行路跑,可以來試試看喔!

花岩山林,原本想上去但腿真的軟到上不去了

直接下山接114鄉道


時間不早加上山區開始噴雨,所以與鐵腳何一路狂飆到白雞路分手,我打算由白雞轉竹崙接110縣道返家,鐵腳何則左轉接台3線經媽祖田、城林橋回泰山

結果我又開始爬坡爬到天黑,真是錯誤的決定ㄚ


一直到看見新店才鬆一口氣

從河濱過陽光橋




返回溫暖的家,這種對我來說是自虐式的騎法對許多車友來說卻再也平凡不過,由此可見想要我騎宇老大滿貫應該還不可能,找時間先騎趟羅馬探探路比較實際

只騎乘96公里,但感覺卻比騎坪林繞東北角一圈還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