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幸福巴拉卡公路

        從五月初的小折瘋狂羅馬公路回來後,因為下雨而且膝關節臏骨受傷關係,著著實實休息了一陣子,骨頭都快生鏽了,才三個星期原本已消失不見的鮪魚肚又漸漸大起來,因此在鐵腳何喊著要去巴拉卡就馬上附和,雖然擔心臏骨舊傷復發,但這幾週的休養後已經沒什麼明顯症狀,自肘應該沒什麼大礙,就趁這幾天天公做美無雨的日子出發囉~

八點左右經過麥帥橋下進入基隆河左岸河濱

遙望今天的目標大屯山,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才八點左右,炙熱的太陽已經讓我滿身汗

經過洲美大橋往關渡前進

八仙地區,台北市難得一見的田園景象

鐵腳何勇腳杜相約集合的地點_關渡大橋下

兩個住的比較近的已經先在橋下等我,勇腳杜看來一臉輕鬆,今天這行程對他來說應該像吃小蛋糕一樣輕鬆吧!

哈拉過後就出發囉

新買的安全帽,帥吧~ ^^

勇腳杜與捷運列車尬掐

穿過紅樹林站的涵洞準備踏上登輝大道

勇腳杜還是一馬當先

水源街路口,這裡應該是登輝大道的最高點,過這裡後就一路下滑到北新路

準備在北新路前的小7做補給,結果這家小7竟然已經停止營業,我與鐵腳何在旁邊的全家前休息,順便等剛才騎到一半因接聽電話被我超越的勇腳杜


等呀~等呀~始終等不到勇腳杜,後來電話響起,是勇腳杜打來的說他不去了,說起這個勇腳杜天不怕地不怕,但再怎樣厲害的人還是有罩門,沒錯!他剛才接得那通電話就是他的罩門,跟上次他在熊空農場放我們鴿子一樣,我不會說他見色忘友,好朋友只能祝他幸福快樂囉~!剩下的行程就只有我與鐵腳何一起了,進入北新路



天元宮前的小7補給,由於這幾天熱的不像話,前一晚被熱的完全沒睡,在這裡買了一瓶紅牛喝下,後來證明這東西是絕對碰不得的



因為沒睡的關係,在喝下紅牛後雖然頭腦清醒,可是力量卻無法發揮,騎到巴拉卡公路起點的華興派出所時覺得體力即將耗盡,豆大的汗珠流不停,只覺得好像要脫水,好在這裡也是鐵馬驛站,要補充水分絕無問題,只是之前才喝紅牛,想在這裡打盹小憩一下卻是頭腦清醒,無論如何也睡不著,鐵腳何看我這樣便勸我原路遣返為上策,他便獨自一人往101縣道兀自騎去,留下我一人在驛站內喘息



雖然睡不著,但閉眼小憩一下也多少有些幫助,原想原路折回但心中轉念一想:既然已經來到這裡,豈有空折回的道理,而且2014年後國家公園開始要收費,趁現在騎一次不就賺一次嗎?騎越多不就賺越多,身體越健康也越幸福;我便往巴拉卡方向騎去

上次來這裡時天氣不是很好,今天雖然仍有薄霧,但比起之前那次視野好多了,可以看到海邊

以後是不是要從這裡開始收費呀?

這時期是相思樹開花時節,邊騎邊聞到陣陣花香讓我萎迷的精神為之一振


平整的柏油路面應該也是剛鋪未久,格外好騎


金色陽光穿透樹蔭灑在路上,涼風徐徐非常舒服

厥妙天地,裡面都是蕨類植物,可惜大門深鎖只能由外向內捕捉些許畫面



非假日幾乎無人,偶有小汽車經過

再累,也要來張自拍

路旁隱藏的豪宅,從後院就能看見海岸,風景絕佳,有錢人住這裡真幸福阿!

好特殊的狗,臉半黑半白好像黑白郎君
謎之音: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呵呵呵呵呵呵~~

這應該是桂竹筍吧

過五公里處不遠就能欣賞美麗景致


也有破敗的鐵架矗立在路旁煞風景

邊騎邊拍也走六公里了

聽說這個水源可是全台最好的唷



路上舊柏油沒刨除的地方已經長出青苔,雨天騎這邊要小心

過七公里後景色視野更棒了





已經可以看見于右任先生長眠處,可是左膝臏骨舊傷也開始又隱隱作痛,加上紅牛威力還未消退,看似短短距離卻有如登天那麼難

受不了體力耗盡的感覺,剛好騎到一處路較寬的地方馬上躺在地上休息,想睡覺可是眼睛又閉不起來,拼命灌運動飲料也恢復不了體力,只能趕緊打電話給鐵腳何叫他別等我,就直接先上轉播站去緬懷他當兵的地方吧!然後躺著~躺著~眼睛有路旁一飄,又發現一個紀念碑,字體斑駁已經看不太清楚,立碑時間竟是在民國五十四年耶,好久喔!


也不知道躺了多久,只是想著也不能就這樣躺下去吧!打起精神終於來到于公長眠處

菲律賓華僑牌樓,這表示二子坪不遠了

大屯自然公園


加把勁來到公路最高點_二子坪

這時已經過中午快一點了,沿路騎來才想起原本要帶的三包燕麥棒放在家中客廳桌上沒帶出來,這時肚子已經空空如也,在遊客中心先買顆肉粽嗑起來

天氣開始轉陰烏雲密佈伴隨閃電轟隆,遠處也開始飄起山嵐,遊客中心販賣部小姐說山下已經開始下大雨,所以乾脆就先在這裡躲雨吧


休息時隨拍



鐵腳何這時打電話來說他已經緬懷完當兵歲月下到鞍部,立馬趕過去會合

在鞍部眺望竹子湖與小油坑





隨後一起下山到前山公園隨便填飽肚子暖暖胃


吃完東西後就在這裡分開,我走仰德大道下山,鐵腳何則從北投下山,在回家的途中左膝也開始從抽痛轉為劇痛,連單純只用右腳出力踩踏讓左膝處於被動迴轉也痛的受不了,上次羅馬公路至少也騎了150公里才這樣,這次只騎約80公里就這樣,看來得修養更久時間來恢復並起買一條臏骨束帶來試試看嘍!

至於為什麼叫幸福巴拉卡,別忘了我們這個大有為的財團政府開始要劫貧濟富嘍!當明年國家公園開始要收費屆時要付錢上巴拉卡可就不是我這個"瘦赤人"會感覺幸福的事囉,所以現在能走一次巴拉卡就算多賺一次,騎越多次賺越多當然就越幸福囉!您想要幸福嗎?那就趕快多走幾次巴拉卡,欣賞沿路美美的風景,看看二子坪瞬息萬變的山嵐,就能賺得滿滿幸福喔!而且只在2014年前才有這種機會千萬別錯過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