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虎山騎遊記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過台北的虎山不但沒虎,而且健行步道完善,空氣清新,很難想像在這紛擾雜杳的天龍國中心地帶竟有這一個如此純淨的世界,而我這個住在天龍國邊城上數十載的老居民除幾十年前偶爾爬爬象山卻也未曾踏入虎山領域,且自從羅馬公路巴拉卡公路回來後左膝蓋受傷後也感覺很久沒騎著單車在山林間悠遊,在經過太座買來擦勞滅的加持與好市多葡萄糖胺鯊魚軟骨錠的進補下,膝傷明顯好很多,遠的沒辦法,那就找近點的虎山來試試看復健後的威力吧!

特地到Costco買的葡萄糖胺錠

以往都是到挹翠山莊練腿力,不過那兒是社區車多人雜,有時爬坡好像在吸廢氣,所以今天換個地點到虎山,首先經過中強公園,籃球場後面就是天龍人住的天龍領域,怎樣!外觀是不是很氣派豪華呢?


中強公園在我們小時候是靶場,每當部隊打靶過後常常來這裡撿彈殼做資源回收也不無小補,今天從這裡經過發現竟有成叢的野薑花,原來是台北樹蛙的復育基地,這應該是當初北水自來水管漏水無心插柳的成績吧!




中強公園也緊鄰著台北101,曾有朋友說這101大樓好像是幾個破花盆疊起來的樣子,當時想起來頗覺好笑但今天認真看一下也頗像耶!

離開中強公園往松山路方向前進

先從松山家商旁的松山路進入往山上走

結果來到永春高中


白爬了,從永春高中滑下,往另一條岔路上山,雖沒多高,但已經能看見南港、內湖市區

對面山頭的樣子

岔路的終點是一座寺廟

繼續進去看有沒有路走,結果來到一個小水池


這裡的岔路蠻多的反正很閒就在往另一條路上去看看,結果來到永春坡公園

算了!還是下山改從奉天宮前的小路上去看看


有爬坡的感覺了

看步道標示牌是虎山沒錯

路況不錯,但窄了一點會車不易

碰見大傢伙先讓讓

岔路口,先往虎山方向去看看

坡度頗陡,放輕齒比提高迴轉速減輕膝蓋負載以免舊傷復發

中途涼亭休息

透過涼亭後方樹枝依稀可看見五分埔

步道與車道交雜

從涼亭旁的石頭上皺摺好像有板塊擠壓痕跡,我只是猜測,實際情形這應該要請教地質學家

繼續上路


虎山峰0.16KM,也許能眺望101吧,反正也不遠,就扛著我的ㄚ鈦上去瞧瞧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虎山上的寺廟還蠻多的

碰到道路施工,所有的車都堵在這裡,只有我可以騎著阿鈦輕鬆過去

剛才碰見的大傢伙也在這裡

靈隱寺,原以為這裡是終點,往右一看又有一條小路直上,我也順路直上


那兩棟大樓應該是松隆路上的雙子星吧

山凹?隘口?

下坡

看見101躲在山後

轉個彎


市民農園

真正的終點_北星寶宮,再過去要扛車所以就折返下山

回到岔路,本想再往這條路進入探索,此時太座已經午睡睡醒來電說要回家陪兩老吃飯,問我在哪裡並要我快回家,所以這條路就等下次嘍!

今日下午小小探索約只騎個12公里,但最高興的是感覺膝蓋復原狀況不錯,照這樣持續保持下去在6月23日的蘭陽不落92自行車活動應該是沒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