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烏來桶後探路記

        常常在網友的網誌上提到烏來桶後有青翠的山林,原始又彷彿大河戀的壯麗景緻,一直讓我想一親芳澤,雖然在開始騎車後烏來對我並不陌生,但唯獨桶後就是沒進去過,對於桶後的回憶也僅止於在高中時與綽號"阿娘仔"的陳文忠一起瘋釣魚,也許是我前一晚頭髮洗得太香了,竟然在桶後溪慘遭虎頭蜂吻,怕虎頭蜂群蜂擁而至兩人釣竿也來不及收便趕緊逃離,但今天來這裡是懷著欣賞大自然美景的心情兼探路健身,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除了影像什麼也不取,相信老天爺應該不會再派出蜂群來阻擋我吧!

出發了,依慣例向101說聲早安

到新店了,早上出門前吃飽飽,就不彎進去吃王家包子囉!


從青潭望向烏來,一條雲龍橫亙天空

由於前幾天下雨,難得見到燕子湖水量豐沛,頗為壯觀

到烏來時雲霧散開,陽光也露頭灑下一地金黃

烏來福山的名聲比較響亮,但從沒注意到往桶後、孝義方向才是台9甲省道

早上7點辦烏來街道彷彿上未甦醒


轉入往桶後到路才發現原來烏來國小置身於此,大門口瓷磚貼畫有在地特色

依路標指示前進

依路林蔭夾道又是清晨,空氣好騎車非常舒服

壞習慣

烏玉檢查站,要進入桶後林道必須先在這裡辦理入山登記


烏玉檢查站旁有停車空間,盤算著下次可以開車帶太座來一起騎車

結果在辦理入山登記時才知道桶後林道因風災坍坊已經封閉,但執勤警員先生直說從這裡到封閉處景色也非常漂亮,既然已經到這裡了還是建議進去看看


那就進去看看吧



好大一隻人面蜘蛛

這裡的溪水清澈見底,完全沒遭到汙染跡象,正當我往橋下看時發現到已經有早鳥在戲水了,看來是ㄧ對情侶,還是不要去驚擾人家了


看見路障了,望著遠方清澈藍天,真恨自己來不逢時,未能進入寶地一探究竟

再往前幾步,路障後的保全大哥就很盡責的說後面路段沒開放禁止進入,閒聊一下順便問何時開放答案也是不知,只知道歷經幾次風災後道路坍坊受損嚴重,修繕工程招標又不順遂,所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開放,回家後透過網路搜尋林務局公告大約是在10月底會重新開放吧!


只能用眼睛瞻仰桶後的天空

以及拍拍旁邊清澈溪水過癮





還有同甘共苦的坐騎ㄚ鈦

回程上坡看建水泥路面不禁捏把冷汗,好在之前下坡沒被凸起的鋼筋扎破輪胎,不然真的就糗大了


這時才早上8點半,夏日陽光已曬到皮膚都會有刺痛感,好在林道林相豐富,清風吹撫還算涼快,暫時用小傻瓜看能不能拍下林間光影變化



又回到烏玉檢查哨了,警察大哥看我一副失望落寞神情提議我可以去內洞林道看看,恭敬不如從命,就依照指示進去看看囉!內洞林道入口就是從檢查哨旁進入的



從路旁堆積的樹葉看來這條路少有人跡

隨著高度漸漸攀升,視野也越來越棒,也是騎車爬山的成就感之一


路旁小歇,蝴蝶一點都不怕人讓你拍


遠眺烏來入口處的觀光大橋


內洞林道的真正入口,看那碎石路面我的ㄚ鈦是沒辦法啦!只有繼續順著水泥路繼續攀升,好奇的我現在只想一探這條路的終點有什麼?


越騎越荒涼,路況也越來越糟



終點,讓人大失所望


就一路滑到老街回家囉!

現在就等10月底是否能如期開放,屆時一定要帶太座來這裡好好享受森林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