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勇者不懼風櫃嘴

       北部單車聖地風櫃嘴不要說從沒有騎單車運動的人一次到頂成功,就算是常常騎河濱或是上下班通勤的人來說,只要一提到風櫃嘴通常都抱著敬畏的態度不敢造次,連一起同時期買車的老友(不是+何嘉誠,這是神人)雖常常一起騎河濱甚至到烏來,也一起騎過蘭陽不落92近95公里的長征,只要一提到風櫃嘴.....呃......不提風櫃嘴好了,就連聽到中社路也跟你裝傻、打哈哈、接連著不回應裝不知道,然後就搞失蹤,下場就是頗讓人失望的不知道他到底來不來,等也不是、不等也不是,後來就是放棄囉! 所以後來只要有山路,除非靈光乍現、做夢想到或是好友提到(另一位),通常不太敢考慮邀請他同行,後來在這方面自己也體會出一點哲理出來,那就是【當你拒絕別人給你的機會,也少了很多能幫助自己的機會】,所以自從騎車以後我始終秉持著這種精神與人相處,也算是騎車後除了身體健康方面的收或外附加的一種小小成長吧! 尤其在這次主角ㄚ富的身上更能看出,一個從未有騎車運動習慣的人竟能連續挑戰中社與風櫃嘴,雖然沒能達到不落地的壯舉,但其自我挑戰的精神與毅力更是讓我等必須學習的模範,與其說是我們給ㄚ富一個騎車的機會讓他來體會騎車的好處倒不如應該說是ㄚ富給我們一個學習的機會,體會那種勇者不畏的精神!

2013.11.06早,地上還溼答答一片,正考慮要不要把小折裝車到會合地,+何嘉誠來訊通知他家那裡還下著毛毛細雨,恐無法出門,連絡ㄚ富他家的狀況也是一樣,正準備要睡回籠覺時也順便撥個電話給ㄚ富,沒想到此君興致勃勃(昨晚一定睡客廳精力無從發揮),直嚷著地已經乾天也清了,看來是睡不成回籠覺了,大致整理一下小折後,趕緊收折裝車往會合地集合並通知+何嘉誠快出門



來到ㄚ富家也顧不得拍照,趕快將小折組裝好便出發


關渡這裡真是騎車的好環境,擁有首都最後一塊稻田的好空氣與好景色,騎起來讓人心曠神怡




從貴子坑溪轉入河濱自行車道,見到早起覓食的白鷺與漁船





從淡水河右岸轉入外雙溪直達故宮





沒注意到ㄚ富這位勇者竟是穿著牛仔褲騎車

連故宮小7也不休息直上中社,都沒考慮我還是傷兵掛病號中耶


一轉入中社兩人邊聊邊騎就把我拋下,正氣喘吁吁的同時發現有流動小7耶,等一下回來再來交觀唄~

後來在雙溪國小前終於看見ㄚ富,至於+何嘉誠這位神人早已不見人影


攻頂成功,+何嘉誠是在上面等我們很久,等得不耐煩又下去找我們,不是殿後唷!


當然要來張合照

沒多做休息就下山喽

流動小7也來到半山腰,剛好來去交觀一下


我是知道只有這樣是絕對滿足不了+何嘉誠,可是ㄚ富勒? 沒想到他們兩人有如說好一般便從中社路右轉至善路上去,我暗自猜想著應該是到聖人瀑布吧!

結果兩人竟在楓林橋右轉,媽呀!這.....不是要上風櫃嘴嗎?我是病號呀!.....


一路地上頗為濕滑



過了約3.5公里我的右腳膝蓋又開始痛起來了,幾乎只能用左腳單腳踩踏,齒比換到最輕慢慢龜,ㄚ富與+何嘉誠早已經不見蹤影,天空響起謎之音【我被ㄚ富海放、我被ㄚ富海放............!】,值得欣慰的是三腳狗趴在路中依然無恙!

快到風櫃亭雨突然下起來了,山嵐霧氣也籠罩路面

到了風櫃亭顧不得別人眼光,趕快拿回寄放在ㄚ富揹包裡的肌樂出來噴膝蓋舒緩疼痛,當然不可免俗的拍幾張合照,也許是疲累卻忘了要幫ㄚ富拍張扛車照


下山喽!此時已過中午,應該來去解決民生問題吧~


回到楓林橋,神人+何嘉誠說我們是從士林方向來沒經過劍南路,沒有風中劍的快感,提議右轉上聖人瀑布取代沒去建南路的遺憾,哇苦~雖然我也有這種遺憾,可是我膝傷復發也可憐可憐我吧!可是見到ㄚ富面不改色說沒問題,到喉嚨的話只能吞回去,就算以後不能爬山也只好拼了



聖人瀑布到喽!第一次騎車的ㄚ富竟能完成這種壯舉,還穿著牛仔褲甚至在風櫃嘴一路海放我,真是體力過人卡時厲害,難怪可以連生四子面不改色,為他喝采啦!!!


看看ㄚ富得意的模樣,可以去買車了啦!

下午三點多了民生問題還沒解決,且這時間許多小吃店也休息了,不過ㄚ富好像胸有成竹一定有地方吃,三人就一路往ㄚ富家方向回去




這是北頭貴子坑溪旁的自行車道,遙望前方的山是不是有置身於東部山脈前的錯覺呢?

快4點了才吃午餐,是有名的粟家牛肉麵唷!


三人狼吞虎嚥也沒記得拍,吃完後就回到集合地收車囉!看碼表今日騎乘約58公里


其實不管是不是騎車、處事的精神真的要借ㄚ富之師,不扭扭捏捏做就對了,就算速度慢有閃失,隊友還是會等會協助不會取笑你的,剩下的就是看自己有沒有這種精神與毅力來與自己挑戰了,只要不退卻慢慢龜也能龜上去,先給自己機會成長,別人才會給你機會學習,願大家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