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太座探親記

       玩風浪板的阿伯+Wang James曾經對我說過只要有起風的日子,渾身的毛細孔彷彿倏然張開,只想往水邊跑一刻也坐不住,當時聽了只覺誇張未有所體會,直至這一年來投入單車運動後只要碰到沒下雨的日子就想跨上單車往山林道路鑽,也才能體會當時+Wang James的心情,今日一早起床不僅無雨,更是陽光普照涼風徐徐騎單車的好天氣,可是之前右膝舊傷未癒也不敢貿然往山上跑,便思索著要久未騎車的太座一起來趟淡水之旅,河濱平路加上太座騎車時速少有超越20公里的狀況下對我來說應該也是一趟很棒的復健之旅囉!
       與太座商量好行程簡單檢查單車狀況後便將車從公寓居所扛下到馬路上,太座下樓後看見天氣如此清朗卻想起很久沒見到她的七姊近況不知如何,『既然如此,那就不要去淡水,乾脆我帶你去看你七姐怎樣』,『開車嗎?』,『 不! 騎腳踏車』,『樹林很遠耶』,『沒比淡水遠啦!』,『騙人』,『從這裡到淡水來回60公里,到七姊那裡來回絕不超過60公里』,『騙人!很遠耶!一定比淡水遠!』,『不管啦~要去就是騎車到底去不去?』,『好啦!』抵不過我強硬態度,太座終於軟化答應試試看,因此原本今天預定的淡水一日遊就這樣改為太座探親記囉!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當然要出來運動


帶著太座經公館過永福橋走新店溪左岸







第一次走這邊的太座看見滿地覓食不怕人的鴿子驚呼連連

中正橋下


加油!光復橋已經在望


新北大橋,旅程已經過一半以上了唷

一口氣騎到新海橋,讓太座歇息一下

就跟妳說不遠吧,前方過城林橋就到樹林了



輕鬆騎過城林橋



七姊家已經可以看見喽!


從河濱自行車道改騎市區道路

好興奮唷~目的地就在前方耶

看太座撥電話給七姊的興奮神情

悄悄話時間~就不打擾他們姊妹倆了


看太座出來後那種雀躍的神情

該回家喽!






久沒騎車的太座回程逆風稍感吃力,所以多休息幾次



回到永福橋了



還能比YA~可見這趟旅程是輕鬆的


看見101代表溫暖的家也快到了

來回只有約52公里,比淡水來回60公里還少哩

可見人最大的障礙常常來自於自我設限、自我制約,沒有我的堅持太座始終認為樹林比淡水遠,也好在太座不是那種遇事逃避的人,能夠信任我並聽從我的意見,也給她自己一個機會來嘗試不同的選擇拓展視野,不再堅持拘泥於自我,這不僅只是她的福氣,我也是最大受益者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