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106乙自虐騎

        常騎車的路線除了台九、台九甲、106縣道、阿柔洋,就是不敢騎106乙縣道,原因無他,前幾年在雪隧尚未開通前一個月均有個2~3次到宜、花拜訪客戶,106乙就是我常開車的路線,不管是從石碇到坪林或是由坪林回石碇,倆邊各有一段大陡坡,汽車油門幾乎要踩"一敗"才能上的來,我這一個月騎一次的軟腳族豈敢高攀? 今天原本也是想到北47賞賞桐花,怎知道了106乙分叉路口突然一閃神騎進去,就這樣開起了自虐一天的序幕。

到石碇萊爾富前按例休息一下,看看清澈的溪水,假日的石碇遊客真多呵~


106乙入口就像條小巷子,也不知道著了什麼魔或是感受到山神在招換,我竟然騎進去

剛開始還能氣定神閒看看不見天街

或是知名的馬告香腸

仰頭看看橫亙在天空的國五,原則上106乙是沿著國五,喔不~應該要說國五是沿著106乙修築,至少到坪林前是這樣吧!畢竟106乙的存在比國五早了好些年

在九寮坡前都是緩坡,輕鬆騎來不成問題,可是一過九寮坡後坡度大幅增加,正上氣不接下氣賣力踩踏時,後方傳來一聲"加油"的勉勵問候,正想回頭時,這位神腳級大哥馬上超越過我後又慢下來與我保持平行,熱切的問著我是否常騎這條路,並解說著這條路得長度以及坡度分佈,在我用CT盤的34沉重的拖著28,這位神腳級大哥竟是用著標準盤的29輕踩26,要我穩住呼吸不要下馬一路騎上觀音像,看我汗流浹背直說我這樣不行,他可是非常輕鬆一滴汗都還沒冒出,輕鬆的咧! 一直騎到隧道口,我撐不住停下拍照他還能上上下下繞著我轉,騎得讓我實在壓力好大呀!


神腳大哥催促著我繼續上馬,直說到華樊前的岔路過了就一路緩坡,我只好繼續找藉口拍拍旁邊小溪,對我這個軟腿族來說就是多休息個幾秒也爽呀~!

就這樣一路騎到華樊前的岔路,不過說真的,這裡對我來說到是沒有很大的吸引力想休息拍照,輪家有興趣的是"來時路"那種比較有成就感的相片啦!(泣)

土地廟後上方的建築就是華樊大學

後來陸陸續續有幾位車友經過,神腳大哥應該是覺得我這不堪雕琢的朽木沒什麼希望,所以就丟下一句"我們觀音像見"就揚長而去,留下錯愕的我,但精神突然整個輕鬆起來,沿路開始找拍攝"來時路"的畫面,只是好像已經錯過那些經典,只能拍到這張國五遠距離沒說服力的相片,嗚~~~~!

算了!拍拍路旁桐花吧!



來到觀音像,神腳大哥早已不見蹤影,只怪自己太軟腿騎不快,怨不得人呀!!!

從觀音像旁眺望,那小小一條是來時路嗎?騎到這裡我也昏頭了!

再上去一點就是坪林區界,這隻大茶壺的水好像就是設計成要流到坪林一樣,從這裡開始一路下滑到坪林,爽啊~~


煞車煞到手痠,停下休息


阿炭與國五



坪雙路,下次不賴床再走這裡到雙溪

鐵橋前應該是要右轉,可是看見橋的那端擠滿人,而且各個重砲伺候,趨前一看才知橋頭樹叢已成白鷺鷥築巢育雛的熱點




看完白鷺鷥,啟程到坪林小七,今天假日已成重車集結之地,吃個飯糰補個運動飲料還是速速離開為上

記得神腳大哥在106乙跟我說坪林10公里緩坡要練習不落地一口氣到海倫咖啡,好吧!我就來試試看,也終於不落地讓我龜到了!真要謝謝神腳大哥的勉勵呀~

沒錢喝咖啡,走北47回石碇




今日軌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