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阿炭到福山

        好久沒有到烏來了,自從上次從拔刀爾山下來之後,掐指一算也過四個多月了,今天天氣好,就帶阿炭到福山走走,看看初夏風情的台九甲,也讓自己流流汗、享受烏來的芬多精與負離子。

從新店青潭望向烏來方向,晴空萬里是個很棒的騎車日
一進台九甲就聞到撲鼻花香,在青潭堰停下卻不見花蹤,順手拍拍青潭堰與遠處山頭
大花咸豐草是初夏最常見的開花植物
牽牛花
粉撲花
連拔樂花也來插一腳
前方道路好像有狀況
原來是坍方修路只開放單線通車,守法的單車騎士如在下我停下等候
天氣熱水份需求大,在烏來小七補給一瓶運動飲料避免電解質失調抽筋
從觀光大橋轉溫泉路,避過擁擠的老街,在台車鐵軌旁讓阿炭與台車合影

直接進入北107往福山挺進,北107從烏來到福山一路都是緩坡,沿路綠蔭夾道,是條適合騎單車的道路
信賢派出所,道這裡不管水有沒有喝完,建議一定要下馬補水,嚐嚐烏來道地的好水
烏福檢查哨,在這裡辦張入山證再進去,不過有時候警察杯杯在忙,對無害的單車騎士特別寬容,手一揮就讓你進去了
最喜歡這裡氣勢磅礡的大山大水
五重溪瀑布,阿炭第一次來當然要留下足跡證明,我也來自拍一張,順便用力吸吐空氣中的負離子及芬多精





沒多久就來到17.6公里北107的終點,路旁正有原住民同胞正在蓋屋,看見我拿相機拍照大呼"拍一次500",我也順口回答"好阿~先記在牆壁上"同胞們聽了哈哈大笑,再互相順口聊了幾句,這也是我在騎車前為什麼每次旅遊都喜歡拜訪原鄉部落的原因,可以體會人與人不帶心機、坦誠相處的感覺
一路進來都沒碰見車友,出來時終於碰見一位,就請他擔任一下模特兒,讓各位看官看看再北107騎車的感覺,真得很爽唷
一路回到烏來瀑布,現在也超過下午1:30,肚子飢腸轆轆可是最近老婆控管的凶,只好先啃兩條燕麥棒配開水充飢,在回家討食囉


今日軌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