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Elite - Volano Direct Drive B+ 直驅式訓練台試踩

        前晚(4/11) Elite - Volano Direct Drive B+ 直驅式訓練台開箱組裝發現沒拆裝飛輪的工具,緊急向 +Jimmy H 求救後,感謝  +Jimmy H (天知道他就是推坑最大的推手呀)火速將工具寄出,讓我在今天中午收到趁著頭腦稍微清醒,趕快啟動機器模式,將廠輪上的飛輪拆下、清洗並裝到Elite - Volano Direct Drive B+ 直驅式訓練台的棘輪上,也踩踏錄影一小段讓各位看官參考,請各位聽我娓娓道來......^^

拆裝飛輪的工具就是這個,在參考過單車航道上最偉大的推手 +Jimmy H 推薦的 YouTube影片後就馬上開始動手

拿出捷安特PR-2廠輪

黑黑的飛輪說好聽是有油脂保護,說白了就是懶,根本沒清XD

拿起輪圈聽見喀啦喀拉的聲音,定眼一看才知道鋼絲幅條連斷2根,人客呀~這可證明不是我要換瞎貓,實在是廠輪品質堪虞呀!


先把快拆取下,等一下也要裝到訓練台上

邊看YouTube拆飛輪教學影片邊用工具拆下飛輪,依照大小序列排好並照相存檔以免不知道怎樣裝回

廠輪裝回輪袋繼續冰存

禁足中,無法出門買煤油,拿出之前在好事多買的水性濃縮清潔劑,用這先清洗飛輪,105輪不會生鏽吧!!!

Elite - Volano Direct Drive B+放好準備裝上飛輪

開始清洗飛輪

將清洗好的飛輪依序裝到Elite - Volano Direct Drive B+的棘輪上

噹噹噹~噹~~!!!裝好了,是不是跟新的一樣

快拆也擦乾淨

快拆置入Elite - Volano Direct Drive B+訓練台

架上訓練台,哈哈哈~這樣我就不怕下雨天了

試踩一下,實在有夠累,沒三分鐘就馬上飆汗,聽聲音是比一般訓練台小,但我還是覺得很大聲,應該還是要放條防震墊比較妥當,試踩拍攝影片如下,請參考

4 則留言:

  1. 這款有支援貫通軸的樣子
    但碟煞公路車可以上嗎?如果是長腿後變的車會不會打到訓練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已改成34T長腿後變,經測試是不會打到訓練台

      刪除
  2. 感謝回覆,我的今天到貨了
    你的Misuro B+可以用手機連上嗎?
    我用Sony XZ連不上…

    回覆刪除
  3. 請問碟煞的可以上訓練台嗎 除了要換貫通軸..卡鉗會撞到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