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破150公里的殘念

        常常騎著小折出門破百之後,總想再多繼續挑戰一些難度較高的路線,目前雪隧已
通車北宜公路除假日重(機車)較多外,在非假日車輛稀少當然是第一優先考量,目前
的計畫是騎著小折經北宜到宜蘭後在搭著首都客運回台北,雖然沒破百,但從新店到北
宜公路上的最高點(海倫咖啡)有12公里的連續爬坡,再加上從坪林到縣界約有18公里
的上下坡交錯路段,應該是自開始騎腳踏車以來最大的挑戰,在與何嘉誠杜玉山嫌我
們老是被他海放沒意思)約好之後,兩個肉腳就開始上路嘍!只是後來為什麼會變成想
破150公里殘念,說來就話長了!

何嘉誠AM6:30約在新店,一早出門天未全亮,路燈依然大放光明

何嘉誠在新店會合後就出發,之前都走台9甲到烏來,今天要直走往坪林方向

天哪~何嘉誠一開始就海放我

大山無價,聽說這是無菜單料理,價格也是吃完才知道,我這種瘦赤人
真的不適合這種高檔料理,沒錢付不知道會不會被做成人肉包子>.<"
此時我離何嘉誠越來越遠了

在雙峰國小前遇到交通義工大哥,我在很遠的後面有聽見他不知道跟何嘉誠
說什麼,載我經過時只聽見他跟我說真閒,唉!都不曉得我是沒工作在練身體

天阿!何嘉誠越爬越快,後來就看不見他了


石碇不是只有大茶壺唷

氣喘吁吁、累的滿頭大汗

爬不過人,風景也要欣賞,看看櫻花

到坪林只剩8公里

二格路,此路也是私房賞櫻聖地

目前石碇的標誌_大茶壺

北47縣道,有走過幾次,也是練車路線之一


雲海國小,是晚上觀星最好的點喔

路旁已能看見茶園

終於到海倫咖啡了,何嘉誠不知道跑哪去了,可能一路衝到坪林吧

正跨上腳踏車要往坪林出發時卻看見何嘉誠才從新店方向出現,呵呵!
原來素偶海放他呀!可能剛才他躲在哪裡尿尿偶沒看見就超過他吧!


北宜公路非假日少重車,沿途又有林蔭,夏天騎起來應該也很涼快



看見溪水就知道坪林快到了


坪林沿溪築有自行車道,山光水色景觀秀麗,適合4+2T一家同樂
休息旅遊,這裡也有鐵馬出租很方便喔!


看見坪林地標_大牌樓



準備到坪林小7補給休息

稍事休息後繼續出發,看下午能不能到湯圍溝泡泡腳


以前通往宜蘭的主要幹道現在是替代路線

何嘉誠討論坪林自行車道旅遊路線


到頭城剩16公里,車少天氣好,騎起來很舒服



石槽派出所,以前開車要往宜蘭只要經過這裡總覺得宜蘭快到
希望這不是錯覺

頭城只剩5公里,此時開始被公路車友刷卡海放


北區育苗中心,來個自拍


終於到北宜公路最美的路段





縣界到嘍!

眺望蘭陽平原,天氣雖好但空氣中仍有霾的影響,龜山島只能隱約可見








開始溜下九灣十八拐,爽呀~



頭城地區的阡陌良田與隨風遨翔的老鷹




頭城到嘍!


此時何嘉誠竟過馬路往左轉???不是要往右到礁溪泡腳嗎?
原來這勇腳早有預謀要一路騎回台北破150公里紀錄,我苦啊!


也只能跟他一起走了,但天氣熱一定要吃"把餔"先







蘭陽博物館,這時發生了一件事,何嘉誠的愛車後輪胎變形凸起




也顧不得喝咖啡了,趁還能騎就順路找看看有沒有鐵馬驛站可支援


怕一路騎輪胎太熱,看見好風景也要休息一下,在外澳海灘看衝浪




經過北關漁港,也沒心情吃海鮮了

撇開濱海公路充斥的砂石車與貨櫃車不說,如有建設良好的自行車道
這條路海天一色又有漁船陪騎,真的很棒!



一樣是偶這個瘦赤人消費不起的高價餐廳,偶只吃的起
路邊的臭豆腐跟蚵仔麵線

大里天公廟,石花凍最早應該是這邊開始賣起的


哈哈哈~只有他的車出問題時我才能海放他,好爽呀!


石城到了,今天要從舊草嶺隧道走捷徑到福隆









福隆,吃便當先



繼續趕路,打算從台二丙經雙溪過平溪、木柵一路回家

在貢寮看見一個有趣的店名

台2丙是龍門電廠的疏散道路,龍門電廠就是俗稱的核四,所以嚴格來說
這條路應該是台電出錢蓋的吧!車少路平又寬,單車騎起來很棒,希望這種
路能多蓋一點最好單車道也一併規劃下去,至於核四就別蓋了吧!




雙溪,這裡也有自行車道唷!不過現在沒新奇心情去探訪啦!





在往平雙隧道途中何嘉誠接了一通電話順手下來檢查輪胎狀況時嚇一跳!
輪胎已經裂開編織層已經外露,何嘉誠直嚷著只騎1600公里怎麼比我超過2000公里
的還不耐用,所以我也順便看一下我的狀況,不看還好一看才知大事不妙,好在有
裝克破,我的已經破一個洞目前是克破撐住內胎沒外露,不然一定比何嘉誠先爆胎,真
素"好理家再"捏!剛好停車的地方位於雙溪有名地標玻璃屋咖啡前,就順便喝杯咖啡
找人來救援囉!






後來找到杜玉山來救援,好在今天他嫌我們兩個太肉腳總是被他海放不想一起來,要
不然我跟何嘉誠就要哭哭嘍!杜玉山真是大英雄,一定要請你喝杯咖啡啦!


杜玉山喝完咖啡,我們趕快把車折起就上車回家嘍!好在是小折
還能折起讓轎車一次載2台,雖然想破150公里殘念,但好歹也有
110公里以上,破150公里再等下次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