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新店獅仔頭山騎趣

         在中午前處理完所有事情後開門一看發現今天又是一個好天氣(氣象預報說會下雨)
好天氣不能辜負,在心血來潮騎腳踏車給太座送完午餐後天氣更熱的不像話,熊熊想起
新烏路上桂山電廠的冰棒,連續好幾次上去都沒吃到,今天應該開始營業了吧!吃完午
餐已近一點,單純一趟新烏路到桂山電廠也不過癮,索性加碼聽說騎起來骨頭會趴搭作
響的獅仔頭山看看,不快出門就太晚了,傍晚還要接太座下班呢!

以往都是走台九甲,今天加碼獅仔頭山就過碧潭吊橋走105縣道


走新潭路來到分岔點,往左走是往廣興,右上是獅仔頭山

露營地,假日才有開放,不過我還是喜歡有水在旁的營地感覺比較有FU



在105縣道5公里處,坡度平緩,想說這條路應該也不過爾爾,後來證明我錯了

小溪瀑

古厝,頗有鄉土劇中的FU


這條路車輛稀少,生態完整,在我剛進入就看見一群藍鵲嬉戲覓食
路上也有許多遭車壓扁的輪下魂

一路都有樹蔭遮日,騎起來也頗為涼爽,此時仍覺得獅仔頭山就這樣而已嗎?

山中小徑伴著溪水,今天不是探險,拍照休息就好


頗為懷念的標誌,這戶以前應是解決山區民生問題的"柑嘛店"
只是隨著道路開通交通稍微方便後,附近居民下山採買方便
生意無著而荒廢吧!

此時還有閒情逸致下來欣賞風景,就在拍完這張相片後隨之而來
就是一連串爆膝蓋的陡坡

小狗檔道,剛好藉口下馬休息,看相片實在是感覺不出有多陡

快到8公里處,還是拍不出有多爆膝蓋

過橋後在右邊看見一個紀念碑,仔細端詳後才知這裡是日據時代戰俘營舊址


土雞城,原以為惡夢就此結束,事實卻與願違


這裡可以看見對面山上的社區


不是我要停下來,實在是第一次來要找路,每條路都差不多大
還出動手機地圖才確定要往前直走


獅仔頭山沿路楓香栽植頗多,難怪在秋季是車友私房賞楓路線

山路髮夾灣竟有噴泉,就在拍照時發現有一車友騎登山車快速接近
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海放,腳力實在了得


寺廟通常喜歡蓋在至高點,應該真的快登頂了吧!

終於到了,剛才海放我的車友也在這裡休息,寒暄兩句後才知道他是從
山腳下一路不落地上來,真的是勇腳,他問我要從哪下山,猛然想起還
要到桂山電廠吃冰,所以匆匆告辭往平廣路方向下山





接上平廣路了,上次還在這裡附近的土雞城午餐

一番趕路後在限定時間內到桂山電廠的冰棒販賣部,賓果!有營業耶~

就在此時又發生悲劇,我左掏右掏才發現竟然忘記把錢包帶出門啦!嗚~~
我要吃冰棒!我要吃冰棒!我要吃冰棒!我要吃冰棒!我要吃冰棒!嗚~嗚~
一定是心懸要接太座下班忘記把錢包帶出門了啦!又殘念了.........!
後來更悲劇的是一看時間也發現快來不及接太座下班,晚上除了沒飯吃更一定
會被扒一層皮,所以就趕快下山,也許是沒吃到冰的怨念加上對太座的畏懼,在
爬完獅仔頭山後已經接近軟腳的我從燕子湖上文山農場的那個坡竟然用中盤拖著
後面的第四盤一口氣直上,回到家後還有30分鐘空檔
既然吃不到冰棒,那自己來DIY個蜂蜜檸檬也聊以慰藉,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